close

基本上 困擾了我一段時間的建層遮罩,
在今天終於解決了=口=

 

想想也不是多了不起的問題,
甚至這個方法在Adobe的不清不楚官方說明中也有,
不過都說它不清不楚了,
我想應該還是會有一些些人看不懂吧?!
(OS:你以為每個人都跟你一樣笨阿~毆飛)
012_打飛a.gif012_打飛b.gif

 

總而言之,就讓我拿來充一下版面吧!!!
客官請看瞭......

 


 

step1:
開一個ActionScript 2.0的檔案
然後設定好圖層如下
1.Action(寫語法的圖層)
2.alphamask(遮色片的圖層)
3.wave(被遮色的圖層)
AlphaMask(actionscrip2.0)  

 

step2:
被遮色的物件轉為影片片段,
並將實體名稱取為wave(沒有一定要跟圖層名稱一樣啦~我只是習慣而已)
並在屬性視窗中勾選"使用執行階段點陣圖快取"
然後將遮罩的漸層圖形(我這裡使用的是橢圓形)轉為影片片段元件,
並將實體名稱命名為alphamask(也是不一定要跟圖層一樣)

 

step3:
在Action圖層的影格1,開啟動作視窗(F9)
輸入ActionScript2.0語法wave.setMask(alphamask);
AlphaMask(actionscript2.0)      
其中的wave和alphamask為遮色片和被遮物件的實體名稱
setMask是MovieClip類別下的方法

 

雖然目前看來是沒有遮色片效果,不過執行發佈之後,
就可以看到漸層的遮色片囉~
PS:漸層遮色片的alpha值也可以調整看看喔~稍微調低一點點,可以遮的更自然>W<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dobe actionscript 圖層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慕天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